望极春愁

胭脂泪,相留醉,几时重,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

[歌凯][知乎体]自家omega怀孕之后,我却越来越胖,怎么办?

恩桑:

问题描述:




自家omega怀孕六个月了,因为她第一次怀孕,所以我看了很多饮食相关的书,也很注意给她补充营养,结果从她怀孕到现在,自己却长了7公斤。求问alpha应该怎么在自家omega怀孕的期间控制体重,谢谢!






匿名用户


920818人赞同




题主你不是一个人!!!




言归正传。




先交代一下背景。家里的omega跟我是同行,由于职业比较特殊,忙起来的时候作息和三餐都很不规律,所以他(对,男性omega)怀第一胎的时候,第一次当爸爸的我恨不得把世界上的一切好东西都给他和宝宝。他是个不挑食的人,几乎没有不喜欢吃的东西,也很幸运拥有吃不胖的体质,所以,这大概是他怀孕之后,我体重疯长的原因。[惊呆]后来经过很多人提醒,我也意识到任由自己这么长下去不是办法,毕竟由于职业需要,好的外形很重要,所以开始控制体重。




1、控制每餐做饭的量。




孕期前三个月的omega一般会有孕吐,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最严重,这时候体重不长反降。我家这位本来一直都吃不胖,如果没有休息好还会瘦,平时他工作的时候我都会监督他的作息。所以,怀孕前三个月看他掉秤,毫无经验的我心惊肉跳,生怕他出点什么事。结果,我开始放下手边的工作,尽量多地陪在他身边,亲自做饭。




虽然他一直不太挑食,但由于是武汉人,以前还是比较喜欢咸辣口。可是由于怀孕之后胃口大变,突然开始对咸鲜的食物感兴趣,正好我是上海人,所以开始换着花样做家乡菜。什么阳春面,腌笃鲜,油墩子,醉蟹,油焖笋,蒜蓉开背虾……总之,我会做的都端上桌,不会做的,学会了再端上桌。




抱着初为人父的喜悦和对自家那位的爱,一做菜就往五六人份做,虽然他不算胃口小,但每顿的菜也有些过于丰盛了,所以,当他说“我吃饱了”,剩下的菜一般都交给我来解决。毕竟,不浪费是好习惯。




嗯,然后我就面临了跟题主同样的问题。




2、做夜宵只做一个人的。




有将近一个多月,我跟他的工作都在上海,所以平时也住家里,晚上就还有空闲做个夜宵。他那段时间很忙,我的工作时间弹性相对比较大,所以家里冰箱准备了各种食材,以防他晚上回家之后喊饿。




上海嘛,什么生煎馒头、小馄饨、葱油面都很适合当夜宵,自然,他一喊饿,我就乐得去厨房准备夜宵了。夜宵这种东西,一个人吃比较没劲,有时候他喂我一个馄饨或者一个生煎,我就干脆拿双筷子陪他一起吃。吃完看他摸着肚子躺在沙发上瘫着一动不动,嘴唇油油的也不擦擦,就在那里玩手机,也是特别可爱。




那时候他的小腹还很平坦,鼓起来的是被夜宵撑起来的胃。结果,他在上海待了一个多月,他没怎么吃胖,我的脸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圆了起来,嗯,脸长如我,竟然被看出了双下巴。。。




3、保持健身的频率。




我自己小时候就还挺胖的,青春期拔高的时候的确变瘦了,但还是易胖的体质。所以一般来说会避开油腻的食物,去健身房也比较勤奋。但是,由于两个人平时由于工作关系聚少离多,他怀孕之后,我时时刻刻都想在他身边守着,去健身房就不那么勤快了。




我家那位少年时代的时候踢足球腿受过伤,不太能剧烈运动,加上他本来就一直都很纤细,所以去健身房也只是慢跑一会儿,很少做力量训练。以前我去健身房的时候,他也会跟着去做一些有氧,可是他怀孕初期比较嗜睡,我不想让他牺牲本来就不多的睡眠时间陪着我去健身房,我宁愿在家陪着他睡觉。虽然他也表示自己一个大男人不用这么守着,可是我大概有点粘他(笑),就觉得即便他在旁边睡觉,我开着床头的阅读灯看书,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。




都说一天不练自己知道,三天不练教练知道,一月不练所有人都知道。当所有的人都委婉地告诉我“你胖了”的时候,我上称一站。




嗯……怎么说?像我这么高的个子,当别人都看出我胖了的时候,大概已经长了十斤了。




所以,建议题主保持健身的习惯。如果还想陪着自家omega,可以试着买台跑步机在家里,我后来就是那么做的,效果还不错。




4、让家里老人别常来送好吃的。




由于我们的工作关系,孩子来得比较晚,急着抱孙子的四位爷爷奶奶自然时时刻刻对我家那位嘘寒问暖。由于我爸妈和岳父岳母来自长江上游下游两个地方,也都很会做菜,所以他们时不时到家里来探望,也都带着好吃的,每次来都把冰箱的冷冻室塞得满满当当。(我家是个三开门的大冰箱)




我家那位并不是经常在上海,我也以此为由让家里老人少送一些吃的过来,还因此被我妈数落:“你这人怎么回事的嘞?现在不在家里,过几天回来可以吃的嘛。他工作那么忙,你多关心关心他好不好的嘞?”




嗯,我是亲生的,跟我爸长一个样。




到头来,家里老人送来的那些吃的,也被我秉承着不浪费的原则,大部分进了我的肚子。




不胖才怪。[扶额]




其实那时候我发现:长胖有时候并不是嘴馋导致的,可能是过多关爱导致的。




什么?你问我家那位胖没胖?




体重是长了些,可孩子一出生,他似乎迅速恢复了纤细的身材,Dior Homme 的西装又能穿得很漂亮了。




5、其他注意事项。




最后说一点和控制体重无关的。




因为孕期激素分泌水平的关系,omega的情绪会比较波动,所以,一个原则:他说的都是对的,不对也是对的。他一直有抽烟的习惯,虽然因为备孕戒掉了,可有时还是忍不住犯烟瘾。当然,他要抽烟我是绝对不允许的,然后可想而知,我家那位一反常态地生气了。也不是那种吵着非要抽烟的生气,而是那种明知道自己不对,可就是不低头的倔强。所以为了哄着他,我最后想出个招:我在阳台抽一根,让他去另一件屋子里呆着,等我抽完烟之后回屋跟他疯狂接吻。




还有一点,尽量别让他倒时差。那年春节之前,他怀孕四个月,因为身材纤细都看不太出来,还因为工作去法国待了几天。结果由于长途飞行和倒时差,才回北京的时候,早上起来吐得昏天黑地,比孕期前三个月都严重。加上年底我们俩都有很重要的工作,绝对不能出岔子那种,他压力也很大,孕吐就更明显,每天早上连早餐都不敢吃,只能喝点温水,生怕工作的时候出错。




由于时差引起的生理机能紊乱可以通过泡澡和熏香来缓解,精神舒缓之后一定要注意补眠。还好那段时间除了准备除夕夜的工作之外,没有别的事情,我每天监督他泡澡,也会在卧室开着熏香加湿器,一有空就让他睡觉,睡不着就闭目养神。结果几天下来效果还不错,最后除夕夜的工作也很顺利,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祝福。




最后的最后,能遇到他真的很幸福。










Enen Lyucomparative literature, social anthropology, modern history, 胡歌王凯双担


818920  赞同




对不起题主,我是个普通的beta,家里也没有怀孕的omega,可是我有一个问题。




赞最多的那位匿名alpha,上海人,小时候很胖,现在很高,脸长,长得像爸爸。家里的omega武汉人,纤细,吃不胖,少年时代踢足球受过伤,Dior Homme西装,春节之前因为工作去了巴黎。两位职业特殊,在除夕夜还有工作。




这位答主真的不是胡歌吗?这位吃不胖的omega真的不是王凯吗?




以及,这个回答真的是解决问题不是给大家塞狗粮么?








不是酱油,不想成为经济学家的艺术史学生不是好的法学家


125104 赞同




赞数第二多的那个,我老骥伏枥都不伏,我就服你。








*新年快乐。


*我的cp全世界最配。


*凌晨一点三十七,一位患者,突然兴奋。

评论

热度(4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