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极春愁

胭脂泪,相留醉,几时重,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

【蔺靖】乡村爱情故事

米卡米卡米: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
*喂鸡




这个题目真好写啊(望天)




01


第一次去琅琊阁的时候,萧景琰沾着一身的鸡屎味和鸟屎味回来了。


琅琊山如同世外桃源,风景清丽人杰地灵,


就是小动物有些多。




关于这些小事萧景琰其实并不在意,他不过是来探一个究竟,自己的至交到底是生是死。琅琊阁主在战后直接拐弯回了琅琊阁,其中一定有古怪。当他处理好宫中事务空了大个半月风尘仆仆来到琅琊阁的时候——就被从天而降的鸽子屎迎接了。


铁骨铮铮的靖王殿下毫不在意的继续上山。






02


没想到世外桃源的琅琊山,还养鸡。


而离开了他十几年的好友——林殊,在喂鸡?


再别重逢会是这幅鬼样子,连梅长苏自己都没想到。他带人进里屋倒了两杯茶,端坐下来。“身体和以前相比更差了,好在有个蒙古大夫帮忙吊着命”


梅长苏瞄一眼眼眶泛红的靖王,要完。


萧景琰握紧拳头从牙齿缝挤出一句:“我能先去沐浴吗”




晚上才回来的琅琊少阁主笑的腰都找不到,指着萧景琰笑起来都不带喘的,


“哈哈哈哈当朝太子被鸟屎砸中了哈哈哈”


萧景琰气恼的脸都红了,却不说话,怔怔的看着蔺晨。






03


半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,得知小殊安好的消息后萧景琰整个人都洒脱了不少,每天呆在琅琊阁吃吃喝喝,脸色也红润了不少。


蔺晨呆在屋顶上看着现在一本正经拿着小米喂鸡的萧景琰。


短短半个月,萧景琰如今已经穿着简单轻薄的衣服逗逗鸽子逗逗鸡,蔺晨突然想到一个词:贤妻良母。


呸呸呸。




“先生?不下来吗”萧景琰站起身来抬头望向蔺晨。


蔺晨一跃而下正巧搭在萧景琰肩上,“我说小美人儿,你可在这琅琊山白吃白住半个月了,不付钱吗”


萧景琰根本就没想到这事,带来的盘缠也不多,顿时有些窘迫,“我…没钱…”


蔺晨叹了口气走到一旁,“那你总得让我得到些什么吧,你这一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来,我多亏啊”


等了许久没有回应,蔺晨刚想说几句话缓和气氛,温软贴上了脸颊。


“我就只有这个了……先生不嫌弃的话”






04


萧景琰登基的第三年,琅琊阁收到了一封书信,


白纸黑字写得分明,


“不知琅琊山还缺不缺喂鸡之人”




蔺晨看完大笑三声,提笔写上


“还缺一位少阁主夫人。”






END


欢迎光临: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



评论

热度(7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