望极春愁

胭脂泪,相留醉,几时重,自是人生长恨水长东

【蔺靖】挑灯看剑

米卡米卡米:

 @楼诚深夜60分 


*既相逢不妨挑灯呵手照山河





01


萧景琰已经看惯了人们或惊讶、或欣喜、或失望的表情。


从一开始的百感交集到不疼不痒,也就几天的时间,他也没想到自己的接受能力这么强。


每次来到一个新环境,都会被派在最前锋,队友间并不默契,自己的能力也不够强,他其实有些害怕可是从未退缩,即使被打的皮开肉绽伤痕累累也没有一丝怨言,在摸爬滚打中积累微弱的经验。


为了胜利,什么都是值得的。




02


打完一天的突围战,陷入沉睡之时有人偷偷把他叫醒,一把扇子拿的十分脱俗,身上似乎还发着光。


“你好,我叫蔺晨。”


来人自我介绍完就径直走开,不给萧景琰开口的机会。


……又是什么奇怪的人啊,


萧景琰默默想着重新盖上了被子。




03


第二天萧景琰看到蔺晨戴着全队最好的装备,站在最后却掩盖不住身上的光华。萧景琰看了看自己身上有些寒酸的外套,默默的把刀剑藏在了身后。


可蔺晨却似乎根本不在意这些,整天和他称兄道弟,挽着袖子把酒言欢,萧景琰看他的眼神里似乎藏着浩瀚星辰,藏不住一点心思。




出征的日子又来临了。




04


如同以往一样在战场中厮杀的萧景琰此时终于感受到了不同,蔺晨不顾敌人的攻势向他走来,手里的扇子一挥,伤口暖暖的,浑身充满了力量,萧景琰不可置信的望着脸色苍白的蔺晨,想到了酒醉之时那人的胡话。


“景琰,我定要护你一世周全。”


随后那人缓缓倒下,脸上带着笑容,“你看,我没骗你吧。”


“蔺晨!”




05


救人的蔺晨比杀人的萧景琰伤的更重。


眼眶通红的人一时不离守在床边,在那双眼睁开之时哭了出来。




白衣之人瞬时爬起来把人搂在怀里,


“今后我陪你一起,征战沙场,看遍山河。”












后记(慎入)


06


自从明楼明诚来了之后他们就没太多机会做这些事情了。


听说两人配合默契再无敌手,


而萧景琰和蔺晨嘛,也只能在院子里里跳跳舞了。






END


阴阳师AU应该很明显吧哈哈哈


萧景琰、蔺晨=SR


明楼、明诚=SSR




欢迎光临:米卡米卡米的Wonderland

评论

热度(51)